上上星期四五的畢旅給了孩子們一段難忘
也給了我們這群大人一段敬佩
 
無論是招標時廠商的簡報
或是行前會廠商的說明
他們都對我們說~
老師~請放心的把孩子交給我們
你們也輕輕鬆鬆的一起享受這趟旅行~
 
聽歸聽~
心裡其實並不真的完全放心
除了自己的班級
我還是學年主任
似乎所有的班都跟我有關係
似乎所有的滿不滿意都跟我有關係~
 
星期四早上六點三十集合、七點開車
就在我慌慌張張的問小朋友都到齊了嗎?
怎麼開車了?不是還有一個五班的、一個*班的還沒來嗎?
『老師別緊張~總領隊都確定過了~都到了~您放心~』
車開動時,我瞄了一眼時間6:58
哇~準時
 
車子一離開市區轉上交流道
心裡想:看來~我好像真的太緊張了一點.....
 
從基隆到台中科博館之間兩個多小時的時間
專業的領隊大姊姊-小野貓
不疾不徐、幽默的、不著痕跡的完成了許多事情
認識孩子、記得孩子、交代該交代的事、分配好該分配的事
孩子喜歡她輕鬆活潑的說話方式、和她完全沒有距離
連在車上的我們-兩位老師、兩位家長也都掛著笑容直到台中下車為止
 
到了科博館,一下車大人跟孩子就被分開來了
孩子們由大哥哥大姊姊帶著進去看太空劇場
大人們則由另一位負責照料大朋友的大姊姊帶隊參觀科博館幾個重要的點
一位阿嬤有感而發對著恰巧在身邊的我說
『我以為我來是要幫忙仔的,結果這麼輕鬆、他們都顧得好勢好勢...』
『對啊~阿嬤免煩惱~你玩你的~當作出來迢迌就好~』
『對呴~碼是有理~我們細漢哪有畢業旅行~分我孫子的福氣,阿嬤我碼來畢業旅行~』
哈哈哈~很可愛的阿嬤ㄋㄟ~
 
接下來的行程、除了曾在展館內巧遇小孩之外
所有的時間身邊都沒有孩子
更不需要扮黑臉控制場面
好幸福阿~  :P
 
下午前往溪頭森林遊樂區
一下車便開始爬山攻頂
因為山頂上的空中走廊只開放到四點就不能入場了
所以小野貓在前面帶頭
我在後面趕人『老爺爺老奶奶~你們走的好慢喔~』
『不小心走一走掉到我後面的,就來各三個叉吧!』
『啊!老師你不可以這樣啦!爬山很累ㄋㄟ~』
『老師~我真的不行了~剛剛走時光隧道我已經老了十歲,我是老頭子了~走不動了啦~』
『最好是啦~老十歲不過也才22,還很年輕啦!走走走~快點囉~』
『老師,看不出來你二十幾歲這麼老了還很有力喔!』
『錯!你們老師我三十了!哈哈哈!怎樣?比你厲害吧!』
就這樣一邊鬥嘴、一邊跑跑走走的趕人
努力的把班上一群走不動的小胖子都趕在一起,不至於跟全班脫隊
 
ㄟ~活生生覺得自己像一頭牧羊犬  =.= !!!
 
終於到了山頂走了一圈空中走廊
輕鬆的走到神木區休息
慘忍的老師竟然在大家準備好錢
蓄勢待發的等小野貓一喊解散就要衝去販賣部時說了一句慘無人道的話
『601的~不准買零食、不准買飲料』
『啊~老師~很渴ㄋㄟ~』
『每個人手上都有水,喝水!等等休息完下山就要吃晚餐了!幹嘛買那些特別貴的零食?』
『不准買就是不准買,別囉唆~』
一群哀怨的小孩~完全沒動力的坐在路邊休息
看著別班的孩子一口接著一口的吃著冰淇淋慢慢的晃過他們面前~
ㄟ~真的覺得自己很慘忍
好吧~我承認我是暴君
但誰叫這群胖小孩剛剛爬山不到二十分鐘就投降了,差點沒直接滾下山~
 
拍完照
同小野貓大姊姊密謀直接再走一大段路去大學池
打算把孩子累到不行
看看晚餐會不會吃多一點
晚上會不會早一點睡少破壞一點房間
 
哈哈~小孩果然累翻了
走到餐廳前他們嚷嚷著
『我餓扁了,等等要吃五碗飯補回來!不然這樣瘦了五公斤,還得了!』
五公斤ㄌㄟ~
光走這樣就瘦五公斤~小孩~你以為肥這麼好減嗎?  =.=!!!
不用懷疑~會說這話的~是小胖家族中的一員!
唉~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冰凍三尺絕非一日之寒啊!
 
晚餐是香噴噴的火鍋大餐
不過大家都知道吃火鍋的速度不怎麼快的起來的
加了料總要時間讓它滾過
就在所有大人們進食到一半時
大姊姊來報:小孩已經吃飽了
挖勒~小孩~你們有餓成這樣嗎?你們的料到底有沒有等它滾啊?
 
晚餐過後是大家期待的晚會
這又再一次讓我們開了眼界
(突然覺得基隆也沒那麼鄉下啊!怎麼我們像土包子一樣什麼都沒見過?)
舞台、燈光、音響一應俱全
總領隊就是主持人
把氣氛吵到最高點
大哥哥大姊姊熱歌勁舞的表演、帶動暢、團康遊戲.....
小孩瘋了~真的瘋了
 
中間我陪APPLE回寢室處理一下事情
再回到晚會
燈光是昏暗的
音樂是抒情感傷的
主持人的話語是感性的
一半以上的孩子已經哭成一片了
或者把頭埋在雙腿之間痛哭
或者和好朋友抱在一起哭泣
啜泣聲此起彼落
孩子們跟著大姐姐對我喊『小悅悅我愛你』
雖然噁心
但在我回答完『謝謝你們~我也愛你們』之後
自己的眼眶也跟著紅了
去抱了抱那些哭泣的孩子
忍不住又逗他們一下
『乖~不哭了~好不好?』聽完這句小孩都哭的更誇張
不過下一句話
『再哭~老師要親你囉』卻讓小孩又氣又難過的一把把我推開
哈哈
這老師真是壞~人家都哭成這樣了~你還來鬧~   :P
 
帶著紅腫的雙眼
晚會結束了
小孩的情緒還真的來的快去的也快
眼眶紅紅的臉腫腫的
卻已經開始在房間、在走廊開心的跑來跑去
一會兒裝水泡麵
一會兒串門子聊天
小鬼~我服了你們了...
 
第一次巡房晚點名時
其中一個房間的小孩真的讓我和大哥哥大姊姊見識到了小孩無法讓人理解的邏輯
 
室長小鬼衝出來對我們說
『老師!小野貓!小田田!你們一定要來救救我們!』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我們房間的床底下有一支鞋子,超級臭!你們一定要幫我們清掉!不然我們都會窒息而死』
『鞋子?你們的嗎?』
『不是!是之前住這房間的人留下來的!』
『鞋子?留下一隻鞋子就退房?不可能吧!確定不是你們的?』
『不是~真的不是~那是一隻脫鞋,我們都還沒穿到脫鞋啊!』
『脫鞋?』
越說越扯了,於是跟著進房間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
 
一到房門口
濃郁的鹹魚味馬上撲鼻而來真讓人不想進去
進了房間~
天啊~真得用盡所有意志力才能讓自己不奪門而出
忍著問清楚狀況
就在小孩七嘴八舌的講完、描述完那隻罪孽深重的脫鞋後
我們三個大人都一臉狐疑
覺得他們的邏輯好怪~
我說『你們怎麼這麼確定是那隻脫鞋的臭呢?我覺得是你們這十隻球鞋其中的某隻或某雙鞋散出來的耶!』
『不是!老師~你沒聽懂我們的推論!』小孩一臉正經、義正嚴詞、成熟的對我說
『我們五個人進來這房間以後,到現在都沒有人穿過脫鞋啊!我們有的洗好澡、有的還沒,但是我們都沒有任何人去拿脫鞋穿啊!所以這臭味一定是床底下那隻別人穿過的脫鞋發出來的!』
ㄟ~他們說話的態度感覺好像挺有那麼一回事的對
但是他們推論的內容卻感覺完全不合邏輯
『等等~等等~小孩~我們慢慢一件一件講...』
『你們剛進來房間,行李還沒放下,衣服還沒脫掉、鞋子還沒脫掉時,有這個味道嗎?』
『沒有!』................... =.=!!!
『那你們是不是放下行李、脫了外套和鞋子以後,才慢慢的開始聞到這味道?』
『對!』.................=.=!!!!  我和大哥哥大姊姊聽到這『對』已經快昏倒了!
『對!對就表示這味道是你們的鞋子造成的啦!』
竟然~還有小孩一臉茫然的看著我
我的天啊~他們真的很堅持很固著於他們的推論並奉之為真理
『小孩~一隻脫鞋是不可能臭成這樣的!更何況那是飯店提供的紙脫鞋,這種味道是你們穿了一整天的球鞋後、流汗產生的味道,絕對不是脫鞋,聽懂了嗎?那隻脫鞋很無辜~不是他的錯,OK?』
『喔~是喔?』
『是啦!拜託一下好嗎?小鬼!』
其中一個小孩激動的說『那我來聞一聞是哪一隻鞋子的味道!』
挖勒~小孩~你太猛了吧!
好在旁邊的人及時阻止他說『ㄟ~你別想不開,別衝動,別衝動,我們忍耐一下,一個晚上而已!』
如果不是有人阻止,我看這小孩真的會去一一檢查
 
大哥哥大姊姊和我一出房門
三個人無言的對看了一會兒
滿臉線條
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想大哥哥大姊姊的心裡應該有一句OS
『老師!你們班的孩子腦袋怪怪的喔....』
唉~無言~
 
結束了忙碌、疲憊又充實的一天
在大到可以翻跟斗的床上
很快就睡的不省人事~
腦袋關機前的最後一個念頭是
小孩不會還有力玩通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ng Tanya 的頭像
    Tang Tanya

    Tang Tanya的部落格

    Tang 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