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學校一半的班級在開班親會
藉著這個機會留在教室裡
放著輕音樂、靜靜的改孩子們的作文
案頭上累積了三篇的文章
不能不面對了....
 
這樣靜靜的改作文感覺真的很棒
很悠閒、又不必擔心太晚了的安全問題
很幸福的感覺~  :)
 
有一個小孩的的題目是:我最快樂的一天
他一開頭說他最快樂的一天是每星期中的星期日
因為星期日是悠閒的、輕鬆的、隨心所欲的
我腦海裡正覺得他沒抓到題目的重點
他接下來的內容卻讓我意外的有一番不同的收穫與感觸
他說他覺得其實每一天都是他最快樂的一天
因為每天他都能到學校和好朋友一起玩、一起聊天、一起分享心事
他說:曾經有人說過『真正的快樂、不是只做你喜歡做的事,而是喜歡你做的事。』
他喜歡他在學校做的事
所以他覺得他每天都是他最快樂的一天
 
 
姑且不論是不是真的有人說過這麼一句話可以讓他拿來當名言引用
這句話還真的讓我慢慢的咀嚼了一下
我問自己:是這樣嗎?
好像喔~
如果別人問我:你喜歡做什麼事?
旅行、到處趴趴走、照相、做做手工藝的小東西、看書、看海......
我能說出一串
但就是不會提『教書』
教書不是我喜歡做的事
但是我卻喜歡在學校時
跟學生相處、說話、聊天互動....的感覺
我喜歡我做的事
我喜歡在這份工作裡我和學生之間發生的點點滴滴
所以~我樂在其中
所以~幾乎每個上課天我都挺快樂的
 
想想.....
這句話好像還真的有那麼一點道理耶  :)
 
小孩~謝啦
謝謝你讓今天的我有一個小小的收穫
謝謝你讓這兩天情緒有點低落的我找回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ng Tanya 的頭像
    Tang Tanya

    Tang Tanya的部落格

    Tang 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